两地分心

是屁话

 

【中森明菜】我曾饮湖水


“她”的原型是明菜,微博上看了AKN字幕组发的难破船现场混剪,觉得这个姑娘实在太美,倾尽辞藻也夸不出分毫。
所以写这个的主要目的还是吹中森明菜的美。
清而柔,润而苦,绵而薄,淡而亮。实在是仙子戏凡尘,却被凡尘误啊。
干死火柴,人人有责。

之前看过的一部小说里写:“原来爱一个人,竟然如圣经所说——那门是窄的,那路是长的。”
虽然后来我发现圣经里提到的只有,窄门小路引人到永生😂
不过艺术化些,就当爱情是进窄门、走长路吧。所以这是矫情意识流的,一见钟情然而放弃了的短暂爱恋。


1、
那日的天气沉闷。
像是刚刚度过夏季最历练人的日子,时间就快进般推至下个季节,城市中的空气也没缓过这劲儿,依旧散漫阵阵湿热。

2、
我与想要说起的那个人,就在这个月份中相见。

3、
说是相见,实际上也只是我见她罢,甚至也不知道她是否看见了我,她若是看见了,那我定如同看见昙花在雪地里盛开般欣喜万分。

4、
她拥有的与你我无异,不过是同样的五官四肢。
她却不似人。

5、
我们人虽说各异,也总有些互通的气质。
再粗糙的人也有柔软魅力,再淡雅的人也有世俗牵挂,再狠戾的人也有温吞一刻,再良善的人也有欲望挣扎。
而她像全部拥有,又像是统统失去。

6、
最初她只是立在那里,立在一扇窄门前,仅仅如此便带起一阵凉风,裹挟着丝丝水汽,抚了这蒸蒸人间。

7、
物种之间自有界限。
可是,人与别的什么更高层次东西的界限,正在我眼底被水濡湿,几乎再划不清。
我站在原地,见证了最美的历史。

8、
若是能再近些……
于是我便走近了,不过几步,却嗅见一阵和煦的苦。

9、
那苦味自她而来,顺水流走。

10、
我想,真可惜只有一双眼。
又转念来,即使拥有千千万万,怕是也留不下她的印记。

11、
她的眉毛清细,一弧又一弧,一丝撩动即牵起水波。眉骨往下拂见山涧泼洒的线条,勾勒出凉淡的鼻梁。
她的双眼凝润,瞳仁里流转远海岛上的透明灯光,明亮间闪映着世间万物的走马灯。
而人间所有的色彩,都被抿碎在那片薄唇之上。

12、
我想,她大概是无穷无极的产物。
可即使是四方上下、往古来今,万物也皆有形态。
她没有,她是一滴柔润的水珠。

13、
她的轮廓瘦削,可担浮生。
她的皮肤白皙,可沐滓秽。
脊与肩是用湖泊涟漪温过的,光泽明人,泛出碧波动荡。
脖颈纤长,锁骨之上似能宛入一泉月光。

14、
甚至连发丝都高洁。
那是最皎洁的月影边缘才能晕染出的线条,披散时光华笼罩,拢起又如蕴着轻风的仙云。

15、
水比光更古老。激浊扬清,流通万物。
她是最晶亮的水,最清澈的水,不曾拉扯人间,凄得动人而生亮。

16、
她浑身的骨,尽是滴翠的水中树影。

17、
窄门之后,是一条长路。
她的光彩仿佛指引着我,朦胧地照进昏暗深处。

18、
事来而心始现,事去而心随空。
我想,如果这时闭上眼,她便成了泡影,成了烟云;睁眼即是无尽的寒白,冬已降临。

19、
可依旧看见了:
她的影子遗在光下,透在水上;凡尘俗士们簇拥而上,争抢不得。
此间,只折射出一生美丽中的一缕晨曦。

20、
至于我,卑卑不足道矣。



#

有借鉴,有引用。
算是一个描写练习吧。

  48
评论
热度(4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两地分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