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地分心

是屁话

 

如果硬要选出一个入坑的节点,翻来覆去抿过后,觉得大概真是这个。
他抬起手,指向这张拥有空荡荡惨白后半截的「二宫和也年表」,说出“在这里死去”。
这一幕、以及这几句过于凌厉以至于有些尖锐的话,都在我脑海里留下了实在太清晰的印象,我根本无法欺骗自己那突如其来的情绪。

他的情热大陆在07年播出,那时候的他23岁,正在拍摄的剧是此后大受好评的《拜启,父亲大人》,电影是还残障着的《马拉松》。
正好处于奇妙的青年前半,灵得不能再灵的时期,个性的花骨朵最大程度伸展开来的时期,与人相处之间自造透明玻璃的时期。
随便一个问题抛过去,收回来的就尽是些角度奇特用词犀利的名言金句,末了怕自己风头出过了,也适量打些官腔随口开开玩笑,用谦逊低姿态的笑容悄悄抹消一部分与人交流中的格格不入。
十代的他是压缩着的敏感自卑,三十代的是整个儿的余裕自信,二十代则最为神奇,余裕与敏感并存、自信和自卑相融,像是追寻了许多年的精神定位,如今终于替自己内心的自洽寻找到了一个大概刚巧合适的点。
离开镜头是普普通通,走上舞台也是坦坦荡荡,但越是愿意展开来表达自己的一切,却越是变成一个无法解读的谜。
聚光灯打过去,堪称娇小的一整个被罩在朗朗乾坤里,自然得摆出熠熠生辉的笑,但要真落到了没有人群聚合的地方,独自低下头去缄默着,那个供他蜷曲起来的藏身地,谁也找不着。
这就是那个令我喜欢上的二宫和也,是他在成长的此消彼长后,已经淡出在清风白云里的年少曾经。

祝他34岁生日快乐🎂

  2 1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两地分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